【万万S2EP7衍生】大城小爱 06

原作:万万没想到 S2Ep07长这个熊样 衍生
西皮:王大锤/刘小爱,斜线前后不代表攻受
分级:PG

*非RPS,与真人无关
*……就是觉得王大锤刘小爱这俩名字放在一起十分对仗工整【不
*复健练手,写不下去就弃坑

01-02 03 04 05


 

06


确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至少刘小爱自己是一直这么认为。

没什么可隐瞒的,也犯不着时不时翻出来说。谁没有个年少轻狂血气方刚的时候不是?那些仗着自以为的江湖义气犯过的诨,翻过篇儿就好,没必要再耿耿于怀地惦记。

但也架不住段正淳那个除了脸皮之外没有一处正经的家伙成天拿“刘小爱不为人知的过去”来逗王大锤。而王大锤就像只被无良路人用食物引诱的狗,因为没有得到饲主的允许,正襟危坐十动然拒。

嗯,真乖,刘小爱想。

当这种“想知道吗想知道就求我呀”的戏码再次在他眼前上演的时候,刘小爱终于忍无可忍地糊了段正淳一脸抹布。

“他就是想告诉你我以前蹲过号子。”刘小爱对着愣怔的王大锤,特别平静地陈述。“故意伤害致人重伤,好像是这么说的吧。”


刘小爱念中专的时候认识的段正淳,两人一拍即合迅速就拉帮结派起来,还给这个小团体起过一个挺响亮的名字——青龙帮。这一文一武搭配默契,很快就在学校里自成一派,有了一小拨臭味相投的弟兄跟在后头大哥大哥地喊。好像也就走路生风,自带BGM了。

中学生水平的不良,也不过就是翘个课抽个烟,偶尔聚众斗个无伤大雅的殴。到了刘小爱这儿,甚至连欺凌弱小都不曾有过,还时不时会路见不平一下。小贾就是这么让他捡回来的。

二年级下半学期的某一天,刘小爱翘课去网吧的路上,看到隔壁职校的几个小混混正围住一个白白净净的小男生。男生身上的校服刘小爱看着眼熟,好像是挺有名的一个私校,离这儿不远。印象里那个高中的学生都挺乖巧,这上课时间呢这小子在这种地方干什么。出于好奇刘小爱就多看了一眼,多看了一眼就一不小心和这个小男生对上眼神,一对上眼神刘小爱立马就知道要糟。

果然这个小男生张嘴就喊:“大哥!救命!”

我靠谁是你大哥!刘小爱想。

围着他那几个小混混齐刷刷回头,打算仗着人多势众震慑一下这个不速之客。没想到一打上照面双方都有点尴尬,居然还算是熟人,只可惜是有过结的那种。刘小爱一眼就认出这几个货他前不久才教训过。这一带毕竟还算是刘小爱他们学校的势力范围,而这几个家伙胆敢越界跑来这里调戏放学后落单的女学生,不让他们长点记性他刘小爱岂不是白被人喊了这么多声浩哥?

事情过去一个月都没到呢居然又让他抓到这几个在他地盘上闹事,赤裸裸的挑衅。刘小爱眯起眼睛,这闲事看来他还没法不管。

管完闲事他顺带多了个尾巴。

不出刘小爱所料这孩子是逃课出来的。刘小爱起先好声好气地劝他回学校去,未果,板起脸来恶语相向,也未果。没办法的刘小爱只好闷头走自己的路,他就隔开五步的距离在后头跟着,很有一副不离不弃的架势。

“你到底想干嘛?”耐性并不好的刘小爱语气很不友善。

男生迟疑了一下,斯斯文文地问:“大哥,我以后能不能跟着你混?”好像他是在打入党申请报告。

刘小爱莫名其妙,还有点好笑。想说小朋友你误会了我不是什么大哥就是个普通中学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哈,但自己手上还夹着根烟,实在也没什么说服力。还是算了。

他面无表情丢出平铺直叙的两个字:“不能。”

男生急:“求你了大哥,你就当多收个小弟。我不是第一次在这附近见过你,我觉得你和别人都不一样,行侠仗义……”

刘小爱乐了,这都什么跟什么。估计也就是个武侠小说看多了的傻小子,随便吓吓他好了。

打定主意,他就一本正经地开始胡扯:“看你这么有诚意,也不是真不行,不过你知道的,帮会入伙嘛总是讲个程序对吧?三刀六洞什么的太不卫生,要不你意思意思放个血?”

男生咬着嘴半天没吭声,刘小爱心说怕了吧怕了赶紧走。没防备他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把瑞士军刀,卷卷袖口露出细巧的一截手腕,刀子一横就要划拉上去。刘小爱赶紧给他拦住了。

“不是,开个玩笑你还当真?”

“大哥你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流血我不怕的。”

“……你不怕我怕还不行吗?”刘小爱没辙,“算了你说什么是什么吧。”

“诶!”男生很高兴似的,表情也活络起来,“那我和其他人一样,以后喊你浩哥。”

靠,这是早有准备的。刘小爱算是服气。

多一个小弟对刘小爱来说倒还真没什么,虽然这家伙完全算不上战斗力。

男生比刘小爱这伙人低一届,让大家喊他小贾,而他自己这个哥那个哥的叫得顺溜。小贾很机灵,书包里总是放着一两盒烟用来孝敬他这些哥。烟都是好烟,黄山芙蓉王居多,偶尔还能见着中华。

“这么下血本?”刘小爱咋舌。

“从我爸屋里偷拿的,反正都是别人送给他的。”小贾说。

说这话时他一贯生动的表情看着有些沉闷,显然是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刘小爱就没再多问。

小贾很快就在青龙帮这个小团体里立足,和刘小爱的兄弟们打成一片,很是肝胆相照。只除了一个人。自始至终,段正淳对他就总是一副不冷不热不咸不淡的态度。

私下里他对刘小爱说:“这孩子跟我们不是一路人,这跟你在路边随手捡条狗回来不一样,他打哪儿来还是得回哪儿去的。”

刘小爱笑:“他不走怎么办?硬撵啊?既然他喊我一声浩哥,我就总得对得起兄弟这俩字儿。”

其实这事儿刘小爱自己看得更明白,小贾当然不是一辈子混不良的料,也就是这一阵所谓的青春叛逆期。他也劝过小贾,可惜未果。小贾特别抑郁深沉地叼起一根烟,说学校里没朋友没有人理解他,说老师只关心成绩,说家里人要么忙工作要么忙外遇,他混成这样也没有人关心他。那会儿他刚染了一头杂毛打完第三个耳洞,刘小爱站他边上反倒看着更像个乖学生。架不会打派头倒是学了十足,刘小爱有点无言以对。那时他还不知道,有个词儿叫中二症。劝不动,刘小爱就不劝了,本来苦口婆心也不符合他画风。

反正他迟早自己会想通的,这么想着,刘小爱就带着小贾混到了他中专毕业。

哥几个搓过一顿散伙饭,青龙帮就算正式解散,大家各奔前程。段正淳是个有点志向的,打算专本连读自考文凭。刘小爱家里给他在本地找了工作,换个地方继续混日子。

散伙饭最后留了一个小贾。

“就这么散了?”小贾阴着脸问。

“啊,散了,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刘小爱点着烟,长长地喷出一口白气。“等开学你也该高三了吧?回去规划规划,高考是正经事。”

“不是说做一辈子兄弟?”小贾的神色愈发阴沉。

“帮会散了,兄弟还是兄弟吗,你以后有什么事儿还可以来找我,浩哥罩你。”刘小爱笑笑,“诶不对,你脑子好会读书,肯定比我有出息,将来没准是我得靠你来罩,可别不认我这个兄弟哈。”

小贾低个头不说话。

刘小爱以为他是临别惆怅,想活跃一下气氛:“难不成你还真打算照电影里演的那样拿把砍刀冲上街头抢地盘?不是我说,砍刀提得动吗你?”

小贾突然像是被点着了一样,暴跳起来:“我特么不用你来罩!砍人是吧老子就砍一个给你看看!”说完转身就走。

刘小爱让他这一下呛懵了,心下有点不快,也不去追,就在他身后凉凉地喊:“记得别用瑞士军刀哈,那玩意儿捅不死人。”

第二天早上刘小爱酒彻底醒了以后其实是有一点后悔的。打电话给小贾被那头直接掐了,刘小爱抓着手机没再重拨。等月底拿到工钱再找他出来喝酒好了,刘小爱这么打算。

这个计划再没能实现。

一个多礼拜后刘小爱接到小贾的电话,接起来是他惊慌失措的声音:“怎么办浩哥我杀人了……”

刘小爱一惊,差点摔了手机,忙冷静下来让对方慢慢说。

那头语无伦次:“不、不是我的错,是他先挑事的,我、我没想到真的会捅到人……怎么办浩哥,不能让学校知道否则我就完了,会被退学的,我这辈子就完了……”

这不是学校退学的问题吧!刘小爱没工夫吐槽,好不容易从显然已经六神无主的小贾嘴里套出案发地点。

“你人现在在哪儿?”

“我不敢留在那里,就跑、跑了。”

“行,这事儿我来处理,你现在回家,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

刘小爱跨上电动车一路飙到现场,看到一个人倒在巷子里,衣服上血赤呼啦的一片,但显然并没有死,尚有意识。由于位置比较隐蔽,来往的行人也少,一时没有人注意到这里有个伤者。地上掉着一把刀,刘小爱看了一眼,苦笑。小贾还真听他话,捅人的时候用的是弹簧刀。

掏出手机,先打120,再拨110。

倒在地上的孩子看起来年纪很小,也就跟当年追在刘小爱后头喊大哥的小贾似的。刘小爱脱下外套压在对方伤处,又从地上捡起刀子,把刀柄来回擦过好几遍,最后结结实实地握在手里。

做完这些,他看到巷子口走进来两个藏青制服的身影。

后来刘小爱就蹲号子去了。

那小孩被一刀捅破肝脏,是个重伤。但他这案子有自首情节,又积极抢救被害人,起因又是斗殴,最后判得挺轻。

除了刘小爱和被害人没人知道真正犯事的是小贾。段正淳来探视的时候告诉他小贾家里出面给他付清了民事赔偿,刘小爱说你替我谢谢他,别的一个字没提。直到刘小爱两年后出狱,小贾本人一次都没出现过。

刘小爱出来以后听说小贾高三那年最后还是收了性子,乖乖去高考了,现在正在外地念大学。刘小爱想挺好的,辗转问到了他新换的手机号,拨过去通报一下近况。

那边听到他声音,很是措手不及的样子:“浩哥?你……等一下。”刘小爱听到背景音里逐渐减弱的人声,对方应该是换了个僻静的地方。“你出来啦?”

“嗯,上礼拜出来的。”

“……哦。”

接着就有点冷场。刘小爱东拉西扯地问他大学好不好玩,那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应两句。刘小爱听出他情绪不太高,提议说反正也不是很远,要不过两天自己去他学校看看,这么久没聚了一起吃个饭。

“别,浩哥,你还是别来了,我没别的意思啊,就……最近考试呢也没什么空。”小贾听起来有点紧张,一连说了一大串。“还有那个,我一直没机会说谢谢你,那会儿年纪小不懂事,回头看看也觉得自己蠢得很……当年的事,真的谢谢你了,你说的对,还是安安分分读书才是我该走的路。”

话说到这份上,刘小爱也听明白了他没说出口的“别的意思”。

“行,那你好好考试,啥时候放假回来了告我一声。”说完刘小爱就收了线。

段正淳接到电话翘了必修课溜出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已经自行喝高的刘小爱。后来他从刘小爱嘴里陆陆续续套出话来,才总算明白前因后果。

“操!哥哥我这就去教教这畜生怎么做人!”段正淳怒了。

“就你那两下子别折腾了你。”刘小爱把他拦下来,“也犯不着吧?”

“你说这叫什么事儿?”段正淳郁闷,“好心捡条狗回来结果养成个小白眼狼?”

“白眼狼就白眼狼呗,算了吧,这事儿就算过去了。”刘小爱低声笑了笑:“好歹我是对得起兄弟这俩字儿了。”

段正淳一言不发,恶狠狠地在他脑袋上揉了两把。

小贾放假回家的时候当然没有联系刘小爱,以后也没有。


王大锤有好半天没吱声,最后犹犹豫豫地开口:“浩哥,我是不是跟你那个朋友……长挺像的?”

段正淳扭过脸去努力憋着笑。

刘小爱傻眼,这人的脑回路到底怎么长的才能得出这么个结论。

“像个屁!”刘小爱说。

王大锤立刻露出一脸如释重负的傻笑。

刘小爱接了一句:“你笑起来就不像他了。”

王大锤果然上当,一口气噎住了上不来的样子,刘小爱心情顿时舒畅不少。

一边的段正淳终于忍不住笑喷:“我作证,完全不像。”

“不要吓我。”王大锤拍拍胸口。“我差点以为浩哥喜欢他呢。”

刘小爱觉得自己要给这神逻辑气笑了:“我对他好点我就得喜欢他?那照我这么对你我是不是得爱死你了?”

说完他自己也觉得气氛有点诡异。

段正淳在旁边又是一副憋笑憋得要撒手人寰的样子。

而王大锤,王大锤张着嘴没说出话,眼神里闪着点什么东西刘小爱不是太想明白。


TBC


……………我终于不短了【。

写得跟挤牙膏一样,感谢敲定剧情的时候被我拉住骚扰咨询的来自五湖四海各个业界的小伙伴们orz剧情上肯定有不合理的地方,我只想送浩哥去蹲个号子总之不要在意细节orz

另外小贾大名陆仁贾,只是个剧情需要的龙套,没有任何原形真的【。

大概还有两更可以完结了,哦耶~!

评论(3)
热度(62)

© 阿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