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S2E7衍生】大城小爱 03

原作:万万没想到 S2Ep07长这个熊样 衍生
西皮:王大锤/刘小爱,斜线前后不代表攻受
分级:PG

*非RPS,与真人无关
*……就是觉得王大锤刘小爱这俩名字放在一起十分对仗工整【不
*复健练手,写不下去就弃坑

01-02



03


王大锤万万没想到,说请他吃饭,还真就是请他吃饭。


“就当哥哥我日行一善了,反正我收工了也是要去吃饭的。”对方这样说。

王大锤这才注意到他已经换过衣服,服务生制服的白衬衫西装马甲小领结都不见了,黑色工字背心外头套着一件品味实在不怎么样的花衬衫,敞开的领口下面露出张牙舞爪的纹身。……难怪刚才恍惚间好像听到了古惑仔的BGM。

见他发愣,小哥又没耐性了:“爱来不来啊。”

你要让我来呀谁特么不愿意来。王大锤莫名想起一段二人转,考虑到人身安全,忍住了没唱出来。眼看着小哥雷厉风行地都要走出巷子口了,赶忙一溜小跑跟上。


没有姑娘,就俩汉子一起搓饭,也用不着讲究,啤酒撸串总不会错的。

肉串儿架在炭火上冒油的时候,桌子对面凶神恶煞的小哥在王大锤看来也变得亲切友善不少。

“谢谢啊。”王大锤无比诚恳地说。

“是我该谢谢你。”小哥笑,幸灾乐祸地:“本来今天心情不太好,见着你之后发现生活还是很精彩的。”

吃人嘴软,王大锤也确实没有多余的力气再去指责这个世界为何如此冷酷,还是吃肉最实在。然后他就烫到了嘴,小哥毫不犹豫地拍桌狂笑,倒是没忘顺手递给他一瓶冰镇啤酒。

“说真的,你怎么活到这么大的?”

“哦,这没什么。”王大锤大着舌头,“你不知道我小时候,我爸骑车送我上学,半途我从后座上掉下来,我爸一路蹬到学校才发现,我擦嘞孩子怎么丢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假啊?”

“还有我上中学那会儿…………”

虽然不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儿,王大锤一直觉得要是把自己二十多快三十年的人生中遭遇过的大大小小的倒霉事拍个情景喜剧,怎么的也能有上百集的篇幅。有人愿意听的时候,他也会挑几件有代表性的拿出来讲讲。好像只要讲出来,大家笑一笑,那他经历过的那些事也就不那么糟糕了。

至少还能让人笑一笑不是?


酒菜换到第三轮的时候就说到了小美。

王大锤对小美的暗恋始于他第一次见到小美的那一天,所谓的一见钟情。起因也不过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去面试的王大锤受到了来自人事助理小美的微笑鼓励。再后来一些时候,还在试用期的王大锤听说这么件事,本来他是差点就错失这个工作了。他发给公司的简历被归进垃圾邮件,是小美一直有习惯检查邮箱才找到那封邮件。真是个善良又细心的女孩啊,王大锤想,义无反顾地就一头栽下去。

“我真的很喜欢她,喜欢了三年了,好不容易决定告白。”说完这句王大锤突然就安静下来,搁在桌上的手漫无目的地扒拉着啤酒瓶。他才没有想哭呢,王大锤吸吸鼻子,只不过是坐在下风口眼睛被烟熏得难受。

“你也别太难过,姑娘还没拒绝你呢不是。”小哥往他盘子里添上两串肉。

“其实我知道,告白也就是多收一张好人卡,我连她的备胎都算不上。”王大锤自嘲地笑笑。“这样也好,省得她尴尬了。”

小哥眼睛里同情的意味有点明显。

“真的没什么,我都习惯了。”王大锤还是笑。“都是些不值一提的事,能让你乐呵一下就好。”

小哥沉默了一会儿,最后举起酒瓶,和王大锤手里那个轻轻碰了一下。

“为了这些不值一提的小事,走一个?”

其实不太能喝的王大锤当时已经有些晕乎,这不妨碍他豪气干云地应一声“走一个!”然后一口气吹完一瓶。小哥一挥手,霸气地喊人又上了一轮酒。


后续发展并没有出现酒后乱性之类的剧情。

王大锤让小哥拽着沿马路吹风醒酒,醒完酒各回各家。地铁车票是小哥给他买的,当然。

差不多快要是末班车时间,地铁上没什么人。王大锤缩在角落的座椅上,冲着自己映在对面车窗玻璃上的倒影莫名其妙傻笑起来。那个看起来很凶的小哥,其实人很好呀,这一天毕竟也不是一件好事都没遇到,吧。

然后毫不意外地坐过了站。



TBC


今天略短,将就吃_(:зゝ∠)_

评论(3)
热度(60)

© 阿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