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春刀】【AU】附骨之疽 10

原作:绣春刀

西皮:丁修/沈炼……理论上是粮食向,但作者很可能情不自禁就修炼起来,所以还是写一下

分级:R


警告:一川黑历史,画风大约很中二,肾肾肾肾,总之请肾之再肾


(现代AU,试试看兵贼身份对调的镜像设定,脑容量不够随时弃坑)


00/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后来沈炼回想他变得一无所有的那个晚上。

一切发生得太快,措手不及,无力回天。


是靳一川出院前一晚上。


那天傍晚卢剑星按时带着两个保温桶来送饭。还跟靳一川开玩笑,说你看你二哥要是多长点肉是不是活脱脱一只国宝。靳一川噗嗤一声笑开,两个人一起赶沈炼回去睡觉。

靳一川在医院闷了几天,终于被批准明天可以出院,卢剑星也有了说笑的心情。倒是沈炼,这几天几乎是寸步不离守着靳一川,生怕自己一不注意就出什么差错。连着熬夜,看上去反倒比靳一川这个伤员脸色更差。

这两个人还什么都不知道。沈炼捧着碗,乳白色的鱼汤香气四溢,卢剑星的手艺,他却食不知味。

“二弟,有心事?”卢剑星看出他不对劲。

沈炼一咬牙,不能再拖了:“大哥,一川,我有话对你们说。”

几秒之前轻快融洽的氛围就这么让他亲手毁掉。

沈炼将魏忠贤的事和盘托出,打过无数遍腹稿的话,条理清晰,听的人连插嘴质疑的空子都抓不到。他盯着手里的碗,一直把话说完,才抬头去看自己的兄弟。

卢剑星脸上的表情很明白,震怒,过于震怒而显得面无表情。大哥会生气,这在沈炼预料之中。他没时间等到日后再慢慢解释,丁修的话证实了他的猜想,必须把实情说出来让这两个人多加防范。

前襟被卢剑星攥住,沈炼没反抗,卢剑星高举的拳头却也没能落下来。是靳一川从旁边拉住他。他第一次见到卢剑星气成这样,不知道是因为沈炼刚才的话,还是因为此刻大哥竟然要对兄弟动手,靳一川满脸不知所措,只是下意识地死死拉住卢剑星的胳膊。

“大哥!冷静点!”靳一川疾呼,又转头去看沈炼。“二哥!”

卢剑星原想一个肘击甩脱阻拦着自己的家伙,可他毕竟没有到理智全无的地步,还记得靳一川身上有伤。拳头握紧了悬在半空,绷着力气不收回来,跟靳一川拽着他的力道较劲。

“本市我们待不下去了,必须要走。”沈炼平静的声音里带着不易察觉的焦急。“越快越好。”

“沈炼你这……”卢剑星额头上青筋暴起,气到话都说不下去。

沈炼却知道他没说出来的话是什么。他一个决定,拖累了所有人。上头的行事没有人比他们更清楚,不止是他们三人,连卢剑星的老母亲,甚至是张嫣,都被他置于危险之中。他凭什么?

“一川,你放开大哥,让他打。”

被点名的靳一川拼命摇头,抓着卢剑星不敢放手。

“大哥,这事错在我,随你要怎样才能出气,哪怕不要我这个兄弟,我都认了。”沈炼看着卢剑星,言辞恳切。“只是听我一句,我们得尽早出城,晚了就走不成了。”

卢剑星的拳头最终还是放了下来。靳一川见他卸掉力气,也就小心翼翼地放开手。

“我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样。”沈炼低声说。

卢剑星和靳一川都没有应声。敲门声在一片沉默的气氛中突兀地响起,一个护士推门进来。

“卢剑星哪位?”她指指身后站在门外的人。“有人找。”


卢剑星再回来的时候就平静了不少。他似乎是做了某个决定,神态里甚至有一丝放松。

“走。”他说。

沈炼抬头,看到卢剑星对他们微笑。

“离开这里,我们去过好日子。”


沈炼替靳一川办完提前出院的手续,两个人收拾那点少得可怜的行礼并没有用掉多少时间。按照计划,他们要分两路出城。沈炼和靳一川连夜就走,卢剑星安置好母亲,再赶去同他们会合。

准备离开的时候张嫣在门口探头探脑,看到靳一川还在,就笑着跑进来。

“你怎么提前出院啦?”

女孩子的声音甜甜的,带着种奇妙的感染力,听到的人总会不由自主地根她一样笑起来。

沈炼退出门外,把空间留给那两个人。

他们这一走,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张嫣的家和工作都在本市,当然不可能让她一个姑娘家抛下一切跟着他们逃亡。她和靳一川,也许原本可以有一个安定的未来,他也是为了想要给他们一个那样的未来才决定去赌一赌。讽刺的是正是因为他的决定,这个未来也许再也不可能实现了。

全是他的错。

手机在震动,沈炼低头去看来电显示,周妙彤。

“炼,俊斌出事了。”周妙彤的声音带着惊慌。“帮帮我。”

沈炼推门进去的时候看到张嫣匆忙擦了下眼睛。努力摆出笑脸,眼角和鼻尖却是红的。他把靳一川叫出来。

“怎么了?”指指里面。

“没事。”靳一川摇头。“说要跟我一起走,我再劝劝她。”

“我得去妙彤那里一趟,很快就回来。”

“行,我等二哥。”

沈炼走到楼梯口又回头看了一眼。靳一川半个身子在门里,竟也在这时抬头往沈炼的方向看。

视线相交,他笑着冲沈炼挥挥手。


这一别,竟成诀别。



TBC

【对不起我要开始发便当啦OTZ再不发这坑填不完了OTZ

评论(7)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