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春刀】【AU】附骨之疽 2

原作:绣春刀

西皮:丁修/沈炼……理论上是粮食向,但作者很可能情不自禁就修炼起来,所以还是写一下

分级:R


警告:一川黑历史,画风大约很中二,肾肾肾肾,总之请肾之再肾


(现代AU,试试看兵贼身份对调的镜像设定,脑容量不够随时弃坑)


00/01



02


人事皆非,靳一川还真的没处去找丁修。


城郊那条他们原来用作联络点的危桥终于被拆掉,底下的小河沟也填平,在那里立起一片居住区。其他几处备用联络点也随着城市的改建面目全非,安全屋更不要说了,是他亲自去处理掉的。

本来他的过去也该像这些不复存在的地点一样,铲掉,填平,被新的面貌遮盖,找不出一丝痕迹。

然而最该消抹的那个人却在死了几年之后硬是从阴曹地府里爬回来。

就像墙上一块顽固的霉斑,不管粉刷多少次都会重新冒出来,不依不饶地在看似簇新的墙面上扩散。如果把那新砌起来的整堵墙都拆掉,倒是可以不用再为那一小块污迹心烦,可那样的话,墙后面隐藏的尸体也会因此暴露出来。

拆不得,拆不起。

靳一川想到卢剑星和沈炼,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不能因为丁修一个人而毁掉。


一串血水在他的刀抽离手下那个倒霉鬼的头颈的时候顺着飙出来,溅在靳一川白皙的脸上。

从见到丁修那天起已经过去一个多星期,他心里焦躁,下手就失掉分寸。血粘在脸上,很快在晚风里变得冰凉。靳一川反手一擦,抬头看着面前那个抱着黑色手提箱的人。对方被几秒钟之前上演的血案震慑,这时才惊跳起来,发出半是惊叫半是抽泣的滑稽声响,跌跌撞撞地转身就跑。

靳一川没去追,前面有卢剑星堵着,人跑不掉。

他在尸体的前襟上把刀擦干净。

站起身时听到那打着旋的独特哨音。


今晚的活干得挺顺利。卢剑星把要抓的人用封箱带捆结实了,跟靳一川刚才不小心弄出来的那具尸体一块儿往后备箱里一塞,就要回去复命。

三个人来的时候只开了一辆车,沈炼坐到副驾,靳一川却慢了两步在后面拖着,没有一起上车。沈炼按下车窗,用询问的目光看向他。

“我想等小嫣下了晚班接她一起回去。”靳一川摸摸鼻子,很腼腆的样子。“不顺路,你们先走吧。”

沈炼于是心领神会地笑着摇摇头。

靳一川一直等到卢剑星的车子看不见,才转身往刚才哨声传来的地方跑。远远的又是一声口哨,四顾之下却看不到人影。口哨声悠扬轻快,听得出吹口哨的人心情正好。

“师兄。”靳一川说。

脚步声从他背后由远及近,靳一川回头,丁修就双手插兜慢悠悠地拖着步子走到灯光里。一头无法形容的发型,磨损严重的黑色皮衣,牛仔裤上还破着几个洞,跟自己记忆里那个人天壤之别。

“你这算什么造型,也不怕被师父看到了又要发脾气。”

这人居然还敢提起师父,丁修忍不住就想放声大笑出来。

“要是能把师父气得从棺材里爬出来,挨他老人家十顿骂我都认了。”上下审视靳一川一番。“倒是你,混得这么好,老头儿见到了一定得高兴死。”

死字上加了重音。

话说到这个份上,继续装糊涂就显得毫无必要,正好这个地方也没有外人。

“不好好地当个死人,还回来做什么?”

“师兄不如你出息啊,混不下去,揭不开锅了,自然要靠同门接济。”

“就这样?”

“不然?你以为?”丁修笑。“又没人出钱让我杀你,赔本生意我可不做。”

靳一川把钱夹里的现钞全递过去。

“别再回来了,死人得有个死人的样子。”

“这么大方。”丁修呵一声。“那我可更不能放过你了。”

靳一川咬住牙,手背到身后握住刀柄,在不知道丁修的真实目的前不想贸然杀人。

“三天后我再来找你,十二万八千五,现金。”

莫名其妙的数字。

“景岭公墓一个墓位的价钱。”丁修好心地解释。“你走得那么潇洒,总得有人替师父收尸。我自己是无所谓,死在哪里,曝尸荒野也不指望你来埋。但师父嘛,做徒弟的还是要找个上风上水的好地方把他葬了不是?”

“你们是因公殉职,公家管埋。”

这次丁修是真的笑出来了,揽住靳一川的肩头说师弟还是这么可爱。笑够了才把人放开,给他整整衣领。

“我不管,你欠我的。”

也不说再见,转身就走,大大方方地把后背亮给靳一川。

靳一川把刀握在手里往他后心刺下去,迅速而无声。丁修却像早料到他会这么做,侧身避开刀锋,同时手刀也向着他的腕骨劈下。靳一川吃痛,刀子就让丁修接手过去,在指间转了一圈,握紧却不用。一记重拳打在靳一川胸口,把人逼退两步。

靳一川呛了一下,咳嗽一起来就止不住。

“又想杀我?”丁修似笑非笑。“你说我是不是该去给你那两个好兄弟提个醒?免得哪天被人卖了,还得做个不明不白的糊涂鬼。”

“我当年是为了活命,换了是谁都会做一样的事情。”

丁修看了靳一川一会儿,对他的话不置可否。刀子又在他手里转上一圈,刀柄冲着靳一川递回去。

“三天。”他最后说。



TBC

评论(9)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