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春刀】【AU】附骨之疽 3

原作:绣春刀

西皮:丁修/沈炼……理论上是粮食向,但作者很可能情不自禁就修炼起来,所以还是写一下

分级:R


警告:一川黑历史,画风大约很中二,肾肾肾肾,总之请肾之再肾


(现代AU,试试看兵贼身份对调的镜像设定,脑容量不够随时弃坑)


00/01 02




03


丁修在半道上被人截住。

他明明看到这个人同靳一川告别,坐上车走的,没想到兜了一圈,人家正等着他。

沈炼,靳一川叫他二哥,底下的人喊他沈爷。上次见到的时候他在靳一川身后,侧着头打电话。这次总算看到个正脸,表情却不那么温和了。虽然还是在笑,眼尾拽出好看的线条,却让人觉得面对的是某种大型猎食动物,下一刻就会露出獠牙。

好在丁修也不是吃素的。

“沈爷。”丁修低眉顺眼。

“丁修。”对方答得从容。

这下丁修更意外了,他现在用的是什么名字和身份,连靳一川都没告诉。却让这个才第二次见面的人稀松平常地讲出來。

“沈爷认识我?”丁修的视线把沈炼从头到脚仔细细地过一遍。“不应该啊,沈爷这样的人物,若是从前就认识,我怎么可能不记得。”

“不认识。”斩钉截铁,好像还有点嫌弃。“只是一川身边突然冒出来一个从来没听他提过的老朋友,不像来叙旧反倒像寻仇,做兄弟的自然要关心一下。”

“谁敢寻靳小爷的仇啊?沈爷太抬举我了。”语气和表情是两回事。

“何必这么谦虚?我看你在道上口碑挺不错,听说只要愿意出钱,再脏的活儿都做?”

“谁说的!坏人名节!”丁修佯怒。“我向来只卖艺,不卖屁股的。”

沈炼让他逗笑了。

“外号叫梅莺,却没想到是这么个人。”似乎是自言自语。

“那叫艺名,艺名!师父起的,我师弟,就是靳小爷,以前还叫双燕呢,莺莺燕燕嘛。”丁修睁着眼说瞎话。“我青衣他花旦,游园惊梦,我是杜丽娘他就扮春香,要不我给沈爷唱个窦娥冤?”

“出个价吧。”沈炼总算说到正题。“以后别再来找我三弟。”

丁修笑还挂在嘴边,眼神却冷了下去。

“那小子欠我的,不是钱,是命。”语调里没了刚才玩笑的腔调,字字清晰。“沈爷是打算替他还?”

回应他的是直取门面而来的刀光。丁修堪堪避过,抬手挡了一下。当的一声,刀锋撞到他不知何时扣在手中的指虎上。

“啧啧,一言不和就要拔刀相向,难怪你们会去拜把子。”

丁修招架之余抽空吐句槽,沈炼不理他,刀刀都是杀招。这人没有靳一川那些花哨的招式,简单粗暴,全是计算精确要人性命的实用攻势。只攻不守,不留余地。丁修抓到个破绽,指虎带着千钧之势冲着沈炼直挺的鼻梁而去。谁知道沈炼竟然不躲,丁修的拳头在离他的脸还有两寸的地方硬是偏了方向,指虎尖锐的边角在沈炼眼尾划出一道口子。

沈炼几不可见地笑了,丁修察觉到他的意图,抽身疾退。

还是晚了一点,刀锋从他腹部横向扫过。伤口虽不深,到底是挂彩,丁修讶然看着指尖属于自己的血。

哪有人这样露破绽的?刚才那拳头要是真砸他脸上,可不是毁容那么简单的。

“打个架而已,命都不要了至于吗?”

沈炼没说话。血从眼角的伤口里顺着脸颊滑下来,他拽住袖子胡乱地擦掉。顺手把领带扯松,大有不把丁修放倒这事就不算完的架势。

有意思,丁修想。

沈炼再扑上来的时候他也就没留手,以牙还牙地,拼着又挨了一刀扣住对方的手腕反扭。脱手的刀让丁修一脚踢开,沉重的黄铜指虎对着沈炼的脸又是一拳打过去,却还是跟刚才一样在半途硬生生截住。

沈炼没有受制的那只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来一把枪,枪口正贴在丁修腰腹。丁修不动,沈炼就同他僵持。

距离这么近,丁修能看到沈炼的睫毛落在脸上的影子,和他眼睛里肃杀的锋芒。充满了生气,那么好看。

“沈爷,肚子可算不得什么要害,就算打穿了也未必会死。”丁修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

沈炼居然也认真思考了一下:“也对。”

枪口下移几寸,对准丁修胯下。

丁修差点憋不住笑。要是他不小心笑得太厉害,沈炼手一抖枪走火了,那可不太好。

一声手机铃声突兀地打破两人之间的僵局。是手机自带的默认短信提示,在这个时候响起来却还是挺破坏气氛。沈炼的手机,主人好像并不打算去查看,眼睛定在丁修身上。

最后是丁修先认的输,松开沈炼的手腕,举起双手做个投降的姿态,一步一步退出一个安全距离。

“这么晚了找你,没准是急事呢?”丁修建议。

“与你何干。”

“那我和靳一川之间有什么事,又与你何干?因为他是你的兄弟?”

丁修似乎是有意无意地强调了兄弟这两个字,沈炼在他的笑容里看到一丝嘲讽。

“是,因为他是我兄弟。”沈炼于是也咬在这两个字上。“你和一川之间有什么旧仇,我没兴趣,也不想知道。我只告诉你,你要是害他,我一定亲手杀了你。”

“好。”丁修爽快地答道。“这么说来我们是达成共识了。”


TBC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