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绣春刀】【修炼】子不语怪力乱神 其一 03

原作:绣春刀

西皮:丁修/沈炼

分级:R


(神棍和刑警在查案中遇到的鬼故事)

(这里的驱邪方法都是胡诌,别信)

(作者智商欠费,刑侦方面有BUG请不要大意地指出)


其之一·手印

01-02




03


神棍没注意到沈炼,往靳一川头顶正上方的墙皮上方方正正地贴好一道符。黄纸上朱笔勾着龙飞凤舞的字,比医生手写的病例还要如魔似幻。沈炼琢磨着要是这货等一下开始洒狗血,他就直接把人铐回去,安个公共场合传播邪教的罪名。

丁修没有洒狗血。

他从夹克的口袋里掏出一片鸡毛,雄鸡翎子,墨绿色的油光水滑。丁修把它往半空中一吹,鸡毛打着转往靳一川脸上飘,丁修手刀随之劈下。沈炼差点跳起来就要冲进去揍人,丁修的手刀却在靳一川鼻尖前一寸的地方收住,掌风震碎鸡毛,同时低喝一声:破!

靳一川眼皮颤了颤,倏地睁开,居然就醒了。

那双大眼睛滴溜溜转两圈,先看到的是门外的沈炼。

“二哥!”

沈炼形迹败露,大大方方走进病房。

“好点了?”

靳一川脸上回来点血色,多了几分生气,不再是之前那副挺尸的样子。沈炼放心不少,脸色就略有缓和。

“他当然没事,撞克而已,家常便饭嘛。”幽幽的一声,是被无视的丁修。

“哎呀,师兄!你怎么来啦?”靳一川仿佛这才注意到这个人,欣喜地惊呼。

太他妈的假了,丁修忍不住要翻白眼。

“少废话,醒了就给钱。”

“兄弟一场提钱多伤感情。”

“亲兄弟还明算账呢,何况我俩只是师兄弟。”丁修冷哼。“你师兄我可是很贵的。”

“世态苍凉人心不古,我还是下去给师父他老人家作陪,就说是师兄见死不救害死的我。”靳一川干脆闭眼装死。

“哎哎小靳同志,你可不能死啊!”丁修貌似悲戚,抓住他摇晃。“先告诉我你的党费藏哪儿了?我好送你安心上路。”

沈炼原本隔岸观火,看他俩互动觉得有趣。靳一川为求自保把火往他身上引,装死回魂后自动自发做起介绍:二哥,这是我师兄丁修,师兄,这是我二哥沈炼。不太想跟神棍有什么交集的沈警官出于良好的教养伸出手不情不愿地同丁修握了握,要松开时对方却拉住他的手指不放。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你看我也没有什么见面礼这怎么好意思,不如我给沈Sir看个手相测个姻缘,就收半价吧。”说着就摊开沈炼的手掌。

沈炼绽开一朵狞笑,反手扣住丁修,在对方嗷嗷嗷的哀嚎声中一路拽着他丢出门外。踹上门后面无表情地拍了拍掌心里并不存在的灰尘,转身对着靳一川又是一张和煦的笑脸。

他赶着回队里,靳一川既然已经没事,沈炼简单交代几句就走了。临走前不忘把丁修布下的阵法符咒全丢进垃圾桶。

沈炼前脚刚走,后脚丁修就推门进来,拉开椅子往靳一川床头一坐,一把揪出他此前一直藏在被子里的左手。靳一川手腕上绑着条红绳编织的腕带,原本鲜亮的朱红色此刻变得暗沉沉,手腕上还有个不甚清晰的灰黑色印子,形状是一只小手。丁修啧一声把他的手丢开。

“说吧,这回又招惹什么不干不净的东西了?”

“这个小鬼不是问题,地缚灵,怨气都不够的。”靳一川不在意地搓搓手上的印子。“师父当年要是愿意多教我两招我自己就能把他解决了。”

丁修抬手往他脑门上一敲。

“解决个屁!师父当年只教你防身的招数就是为了让你少去碰这些东西,你倒好,一转头就去当刑警。”丁修难得有一点大师兄的气势。“八字这么轻还成天往凶案现场钻,找死。”

“师兄,说正事!正事!”靳一川抱住脑袋在床上翻来滚去地躲。“今天这个案子邪乎得很!”

丁修摁住他,在他印堂上又贴上一道符纸才撒手。迫于丁修的淫威,靳一川没敢去揭,就顶着这么个国产僵尸的造型继续说正事。

“那个尸体不对头,魂已经不在了,但是怨气全被压在腔子里,我一到现场就着了道了。”八字轻真是一辈子的痛。

“要请我出山啊?”丁修坐回去慢悠悠翘起长腿。

“师父他老人家一直教导我们要斩妖除魔,捍卫人间正道。”靳一川热血貌握拳。

丁修冷笑:“少说那些没用的,钱照算。”

热血少年一下蔫吧了,丁修那个价位,真心不是基层公务员能负担的。靳一川摸摸下巴,计上心头。

“师兄,你觉得我二哥这个人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这货表情居然还挺纯洁无辜,靳一川在心里切一声。丁修刚才见到沈炼时那个眼前一亮的样子,感兴趣得太明显,当他靳小爷这么大两只眼睛是白长的吗?

“你就说正不正吧!”靳一川拍案。

“正,相当正。”丁修答得坦然。

靳一川诶嘿嘿嘿:“那你说跟这么个人在一起是不是特别利于修行,事半功倍?”

丁修没好气,这小子长得一派纯良,卖起自己兄弟来手都不抖。丁修自觉已经够没心没肺的了,在靳一川面前也要自叹弗如。靳一川表示冤枉,我是看你俩有缘,顺手牵个线嘛也算积德。

这其实是件很正直的事情,但被靳一川这么一说就显得非常不正直。丁修说沈炼很正,说的不是脸,好吧,不光是脸,是沈炼身上的罡气。他对沈炼感兴趣也是因为这个,一个普通人身上那么重的罡气,有意思。难怪靳一川干了这几年刑警都没出什么大事,有这么个人在身边比什么护身符都管用,普通的邪祟根本不能近身。不过夜路走多了总会遇到鬼,这次就来了个厉害的,所以靳一川要冲在前头去护他。当然真正护住他们的是靳一川手上那条红绳。

本来靳一川不说丁修也打算要管这件事。靳一川手上的护身符是他绑上去的,这个人是自己在罩的意思,现在这等于是犯到自己头上来了,能不管吗?

何况靳一川把沈炼都卖了。

“成,这生意做得。”

两个人背着沈炼敲定这笔交易,丁修很有职业道德地当即就准备去干正事。临走前丢给靳一川一个东西。

“你手上那个没用了,换上吧。”

是个新的护身符,靳一川眼前一黑以为他又要讲价。

“看你难得出价出得这么有诚意,这次就当是赠品。”说完人影一闪消失在门口。

靳一川慢半拍才想起来,忘记告诉师兄,二哥最讨厌的就是神棍。

算了,他换上新的护身符,反正师兄很快就会自己发现的。



TBC

评论(9)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