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an from U.N.C.L.E.】【Illya/Solo无差】洋娃娃和小熊跳舞III

原作:舅的男人

西皮:Illya/Solo,斜线前后不代表攻受

分级:PG13


*脑洞段子集,大概没什么连贯剧情,不要在意细节

*木有肉,求也没用


Part I/II



III. 苏维埃的阿喀琉斯


Solo笑得形象全无,几乎要从椅子上掉下去。

“不,不不不不Gaby亲爱的,你不可能是认真的!”他在喘气的间隙里挣扎着说完这句话。

他亲爱的Gaby冷眼看着他,再一次深刻地感受到何谓文化差异,美国人的幽默感她永远搞不懂。她刚刚告诉Solo自己和Illya今晚的经历,在她看来那一点儿都不好笑,甚至稍微有那么些许伤害到了她的自尊心。

毕竟理应为她而神魂颠倒的目标人物,全程却紧盯着她男伴的屁股,并且利用一切机会竭尽所能地向其献殷勤。作为一个对自己的魅力颇为自信的年轻女性,Gaby觉得她有权利为此感到愤懑。

尽管Illya是无辜的。


任务本身并不复杂也没什么难度。

按照计划,在Gaby设法拖住目标时,Solo将潜入目标的书房,从他的保险箱里偷出一件小东西。

他们的目标,一位Cyril Alexis先生,根据Waverly的情报,是个黑市掮客。如同大部分掮客那样,Alexis先生还兼任情报商人,而他手上有一张最好立刻销毁的微缩胶片,也就是这次任务的最终目的。根据Waverly的情报,Alexis先生将在自己的宅邸举办一次聚会,毫无疑问,Waverly当然替他们弄到了邀请函。

还是根据Waverly的情报,Alexis先生的私生活丰富多彩,偏好身材娇小外貌清纯的少女。那就是今晚的Gaby,她像一块精致甜美的小点心,洒满糖霜,只等着人品尝。这个漂亮但不太聪明的年轻女孩儿将与自己的男伴发生争执,此过程包括一个响亮的耳光和一只摔碎的酒杯,她负气跑开,戏剧化地将自己撞进Alexis先生的怀里。计划是这样,然而现实鲜少按部就班。事实上他们根本就没来得及实施任何计划,Alexis先生一开始就注意到了Gaby,身边的Illya。

当然Alexis先生对Gaby也是热情而友好的,恰如其分地表现了一个花花公子对一位符合自己喜好的女士应有的兴趣。但Gaby并不如她表面上那样天真无知,她可没有错过对方投注在Illya身上满怀惊艳的视线,和那双几乎黏在Illya身上的手。

那家伙说Illya,Gaby引用其原话,如阿喀琉斯般俊美。

阿喀琉斯让Solo笑得背过气去。

“从某方面而言,我认为这个描述挺恰当的。”Waverly带着一个文件夹出现。

他身后跟着面色不善的Illya,Solo在对方如西伯利亚寒风一般冰冷的视线中勉强收住笑意。

“我有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Waverly以一种微妙的语气继续说道,“你们想先听哪一个?”

“坏消息。”

“好消息。”

Gaby和Solo很有默契地给出相反的回答,Illya没有说话。Waverly用文件夹的一角轻轻敲着桌面,依次看着眼前这三个似乎永远处在磨合期的后辈。

Solo耸耸肩:“女士优先。”

“坏消息是,关于目标,我弄错了一个小细节。”Waverly笑了笑,“我想你们都已经发现了,我们的这位目标先生,他是同性恋者。”他摊开那个文件夹,“我和Kuryakin重新整理了一下对于Alexis先生的监控记录,他每周三晚上都会去一个叫做奇美拉的酒吧,这个酒吧在周三以外的日子里没有什么值得留意的,所以我们也忽略了这个细节。”Waverly停下来,斟酌了一下用词:“周三夜里七点以后它是一个私人俱乐部的集会地点,必须要有该俱乐部的凭证才能入场,我想不用我多解释,这个俱乐部的会员当然,都是同性恋者。”他再次停顿,有些刻意地清了清嗓子:“而好消息是,Alexis先生对我们的Kuryakin颇有好感,这为我们下一步的行动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Waverly的话告一段落,四个人同时陷入沉默。Illya似乎决心要把自己变成一座冰雕,向四周散发出彻骨的寒意,这让Solo明智地将幸灾乐祸留在心底。毕竟事情会变得这么麻烦Solo也要负一部分责任,如果他今晚顺利找到那张胶片,那他们此刻已经在回伦敦的路上了。但是话又说回来,他又怎么能预见到Alexis会临时起意把东西从保险箱里转移出去呢?

“我想那东西应该在他身上。”Solo决定把注意力放在任务上,免得自己对着Illya的脸憋笑憋出内伤。见鬼的阿喀琉斯,那家伙的脑袋到底怎么长的?他干咳两声继续:“微缩胶片这样的小东西,随身携带再容易不过。”

Gaby和Illya交换了一下视线,异口同声:“那枚银币!”

“我们今晚玩过一会儿猜硬币。”Gaby解释道,“他有一枚特制的银币,没有刻记,图案很特别。”

“狮首羊身蛇尾,现在想来他当时应该是在对我……进行某种试探。”Illya咬牙切齿,“虽然只看过一眼,但我能确定,是那种可以打开的中空硬币,我想你们都见过类似的东西。”

“得想办法把那枚银币偷到手。”Solo摸着下巴。

“Alexis邀请我和Illya明天共进午餐。”Gaby沉吟片刻,一位心智成熟的淑女应当勇于面对失败,“我相信我只是附带的。”

三双眼睛同时看向Illya。


红色恐怖内心正刮着狂暴的飓风,Solo想。

从他的角度看不到Illya的表情,却能看到他平放在膝头的手指下意识地颤动,几乎打出了一首祖国进行曲的节拍。桌子对面坐着那位Alexis先生,Gaby不在场,她善解人意地“感到身体不适”,好让Illya单独赴约。原本Solo也不该在场的,Illya明确表示不需要任何帮助,态度坚决,大有谁敢来帮我我就杀了他的意思。开什么玩笑,Illya Kuryakin和美人计,光凭这两个关键词Solo就必须在第一现场围观。

然而他这种看好戏的心情此时已经荡然无存,从他看到Alexis的脚在桌子下头悄悄地蹭Illya的小腿的那一刻。Solo突然很想把Alexis吊起来揍一顿,莫名其妙地。这就像,他试图为自己此刻的烦躁情绪找一个合理的解释,这就像你见到一个油头粉面花里胡哨的流氓正在骚扰Gaby,你当然会让那家伙受到点教训。把Gaby替换成Illya也一样,大概。

Solo整了整并不太合身的侍者制服,端起托盘走出去。

Illya几乎是立刻就注意到了从后厨出来的Solo,他的瞳孔骤然收缩,努力压制至今的怒火在这一刻到达临界点。而Solo在这放佛能杀人的目光中淡定的路过Illya的桌子,极其自然地被桌布绊倒,托盘上的葡萄酒洒了Alexis一头一脸。

“天呐!我真抱歉!”Solo趁Alexis还没反应过来,抖开一条餐巾往他脸上糊,动作堪称粗鲁。

“你他妈的——”Alexis一把扯下餐巾。

“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Solo打断他,以一种谦卑而诚恳的姿态道歉,好像他是发自内心地感到歉疚,而Alexis那几乎被蹭掉一层皮的鼻头跟他一点儿关系都没有。“盥洗室在那儿,先生,需要我带您过去吗?”

没有人能对这样的Solo发火,至少不能当面发火。Alexis能做到的也只是恶狠狠地把餐巾丢给Solo,起身朝盥洗室的方向走去。Solo目送他消失在转角,心情舒畅得几乎要笑出声来。

然后他看到了Illya那双凝聚着一场冰暴的眼睛,于是他就真的笑了起来。

“我想这是你掉的,先生。”Solo拉起Illya的手,在他掌心里放下一枚银币,狰狞的奇美拉盘踞其上。

Illya脸色阴沉地瞪着他。

“不用谢,你可以叫我帕特罗克洛斯,先生。”Solo冲他眨眨眼。

Illya握紧银币,忍住了没往他漂亮的脸蛋上揍上一拳。



TB没准会C

评论(4)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乾 | Powered by LOFTER